2017年5月17日 星期三

[心情小故事] 弔念豬哥亮


我這個年紀的人(1983年生)應該沒甚麼人有到秀場歌廳去看過豬哥亮的現場表演,對他的印象是在回憶裡面跟長輩坐遊覽車時,在車上撥放的秀場表演錄影帶。在舞台上無俚頭的表演還有鄉土味的髒話國罵,最有印象的是跟余天夫妻在舞台上的梗。還有印象外婆跟外公看得哈哈大笑,我也覺得有趣。之後,就是知道他欠了賭債,隱居起來。

這一隱居就是10多年,後來東山再起,拍了電影,有自己的綜藝節目,跟謝金燕的父女關係在最後才和好。我覺得有一群世代,應該是我爺爺~我爸爸的世代,豬哥亮是那個世代的明星,明星是甚麼感覺? 就是周杰倫、蔡依玲,聽到名子就有畫面。

我聽到豬哥亮的名字
聯想到的就是外公、外婆爽朗的笑聲。

那天早上看到新聞有點感慨
也有一點鼻酸
希望大家注意健康、珍惜所愛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