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4日 星期六

[心情故事] 一場非常真實的夢境



第一眼往前看去是一個水泥建築
這個水泥建築看起來老舊,
因為有像是閘門的設施
所以有點像是舊式的火車站月台入口

我往後看去是一條小河
我想我應該是渡過這條河來的
但是我一點印象都沒有我是怎麼渡河的
河面上也沒有橋。

正當我納悶的時候
我看到有些人往建築物走去
我也緩緩的走了過去。

閘門前有個老婆婆
每個進閘門的人
婆婆都會給她一杯茶
婆婆笑得像是在送他們去旅行一樣


我往閘門裏頭看去
我發現進去之後還有一到鐵門
有點像是施工工地的臨時鐵門
我有看到進去的人開了門
門的那頭是一片草原。

我走回河邊再次端詳了一下這個建築
我才發現建築兩旁是無限延伸的高牆
就表示我不經過那個建築物跟婆婆
我是無法往前的

我再去觀察了一開始的小河
河面不寬
隱約可以看到河的那一端
但是因為有霧的關係 
看得不是非常清楚

我又走回像是月台的地方
問了入口的婆婆
我是不是一定要走過去
婆婆笑著說
不急不急我可以慢慢來

這時候還是陸陸續續有人從婆婆身邊經過
婆婆都會到一杯茶給他們喝。

這是的我才有種感覺

這裡會不會是"奈河"的盡頭?
這婆婆就是"孟婆"?
那一杯杯的茶
是不是就是所謂的"孟婆湯"呢?

我問了婆婆
那是甚麼茶?

婆婆笑著說
是一種喝了會忘記煩惱的茶

我這時候一驚
我又再跑出來
確認了左右無限延伸的高牆
河的彼岸被虛幻的霧給遮蔽

我這時心想
這裡就是奈河
是死後的世界不會錯。

我心情突然像是被掏空一樣
傻住了。

我的女兒呢?
我的太太呢?
我怎麼會這樣?

我不記得啊
我真的死了嗎?

彷彿在原地站了一年似的
回想不起來,我是怎麼來到這裡的

就連感傷的心情都沒有。
就放空的站在那裏。

這時婆婆跟我說
沒關係 你想清楚再過來,不用急

也在這時我才注意到
旁邊有個小房間

我走進去
就看到了一桌一桌的算命師在幫人算命

他們在幫人算"下輩子"的命
每一桌都有人在聽算命師算命

我找了一桌坐了下來˙
算命師說你想知道你下輩子的命嗎?

我點了點頭

算命師開始訴說我的運勢
所有飛黃騰達  多金富貴
好詞句都用上了
還一句句用毛筆寫下來
說我下輩子的命根本是比皇帝還要好的命

這時我發現,每一桌的算命師
都跟客人說著同樣的結果。

我還注意到了
算命師的下半身都穿牛仔褲
因為寫毛筆沒有停止過
牛仔褲上都是墨漬

我心想,他們應該永恆的在這邊
鼓勵猶豫的人走過那道閘門
還有喝下能忘掉煩惱(一切)的那杯茶

我走出這個房間
又來到了閘門前問了婆婆

我一定要走過去嗎?
不用,可以慢慢來。

我不走過去會怎麼樣嗎?
不會啊,想好再來就好。

我其實可以闖過去不喝那杯茶
我其實也可以游回小河的彼端

可是我選擇在原地坐下
我在想,或許這樣我可以等到我愛的人

就這樣我開始等待。

不過一會兒我就想到
如果這裡是奈河
是死後的世界
不可能只有一個婆婆
不可能那麼少人進去閘門

我會不會其實永遠等不到我要等的人?

我要等的人是不是跟本不會經過這裡?

這時我發現在我身旁不遠的地方
有個人應該也是等了很久
那個人等到頭髮都白了
鬍鬚都長了
身上的衣服都已經破爛

我都還來不及確認
那個人到底是不是我自己


我就在床上醒來了。
女兒這時也剛醒來
笑笑的又稚氣的叫著我。


這場夢完全不像夢
我到現在都還記個夢裡的每一個細節
夢裡面流動的空氣觸碰到皮膚的感覺
小河的流水聲還有靠近時的濕度
尤其是那心情與體驗
真是讓我到現在都無法忘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