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4日 星期四

[食記]桃園中壢區 寬心園精緻蔬食 (中壢sogo店)

菇菇
上週末是我老爸的生日,老爸生日要吃素,於是我們一家子人就來到這家寬心園用餐。這家餐廳素食食材很少那種豆皮豆乾的豆製品。幾乎都是用完整的蔬菜去料理。口味很特殊。跟一般大眾化的素食不太一樣,滿有特色的。

嗯哼,也因為都用蔬菜料理。我整理照片時發現...每一道都長得好像喔...也可能是我照像技術不好吧? XD

每到主餐至少都有5~6種蔬菜在裡面,還滿豐富的。

環境的部分嘛~就是濃濃的中國風。可以看一下以下的照片,那天還有其他客人用餐,就沒有多照很多囉~

觀音說OK
桌上那壺是普洱茶
菜單
女兒當然有來囉
有中國風的擺飾
我們那天六大一小來.點了不少東西:元氣鮮菇鍋/首烏養生煲/五彩栗子燒/麻油三杯素/川蜀麻辣鍋.這邊的消費是這樣的 我們這次點的料理單點都是380元,套餐一律變成580元。

加了套餐會有飲料/沙拉/前菜/燉湯/養生四寶飯/甜點~從套餐配餐開始介紹如下:

  • 精力蔬果汁
這活力飲料說是數十幾種蔬果(哪幾種我也不知道..)下去打的,還有加堅果跟穀物.喝起來有點酸味,滿特殊的.個人覺得是不錯喝:)

有喝得出堅果味
  • 前菜 南瓜泥+醃番茄
南瓜泥我大激賞,裡面有『雪蓮子』非常好吃~番茄跟黑豆就甜甜的。(太太補充:雪蓮子就是鷹嘴豆)

南瓜泥好吃喔
  • 沙拉
口味是日式和風,裡面的蔬菜非常多。上面一粒一粒的是『米香』就是炸過的米。也很好吃。(太太補充:有石蓮花跟蘆薈)
沙拉也很不錯
  • 燉湯
這頓湯真的清淡。簡直就是直接拿川燙蔬菜的水當作高湯啊....我有點不習慣。不過食材很豐富。互相彌補之下,我還是把他喝光了。XD
我是清淡的的燉湯
清淡歸清淡料很多喔
  • 養生四寶飯
這就是進階版的糙米飯。看起來就超健康的感覺,不愛糙米飯口感的人吃會很難過啊(就是我)。比糙米飯硬很多喔。

我很硬
  • 甜點+水果
甜湯是濃郁好喝:)
水果就是水果了...也很甜。
不錯喝喔
都很甜
呼~以上只是套餐附餐以下才是主餐的部分喔。

  • 元氣鮮菇鍋
一上鍋就有濃濃的藥膳味(當歸味)。我這樣看至少有五種菇類,蔬菜/南瓜/芋頭再算進去。一鍋至少十種食材。非常豐富。而且鍋底的調味也很特殊。整個是養生啊...
元氣鮮菇鍋
菇!!!
  • 首烏養生煲
這道不是火鍋,調味好特殊啊!!上網查了一下『何首烏』是一個療效很多的中藥材。整個煲都是滿滿何首烏的味道。極度的養生口味。這是我老爸點的,老爸吃光光,要是我要吃完整鍋應該是不太能適應這種養生口味
超級養生的首烏煲
  • 五彩栗子燒
這道是老媽點的,整個調味是偏酸的,但是不是工研醋那種酸,是水果番茄那種酸,味道也很濃郁,食材也算多。
有番茄酸甜的五彩栗子燒
  • 麻油三杯素
這應該是今天裡面最接近大眾口味的料理了,就是麻油三杯雞的味道。本來以為會有豆干豆皮來偽裝肉,可是都沒有呢 !所有食材依然是天然的樣貌。
抱歉照片有點糊
  • 川蜀麻辣鍋
這道是太太點的,本以為會麻麻辣辣,不過實際吃起來也還好。湯一點都不油。淡淡的花椒味 甜甜不算辣的湯。還OK啦...只是吃習慣『雞湯塊麻辣鍋』的我還是要稍微適應一下。
麻辣鍋不會很辣

後記:
那天來上第一道主餐等了半小時,上第二道主菜又間隔了快20分鐘。整個等了40分鐘。我老爸又肚子餓,開始用客家話在碎碎念,害我超緊張的。好在後來上菜了,看老爸呼嚕呼嚕的吃光所以應該是沒事了吧?XD

這家素食是進階素食者可以來的地方。大眾化的素食會比較多豆製品或者是用紅燒,多油的方式去料理,這家可不是啊...

推薦全素食者來吃吃看!
沒有吃肉會不舒服的人要有心理準備喔.....


當然那天是來慶祝爸爸生日的
要在這邊祝老爸生日快樂
謝謝老爸那麼照顧我們,希望您天天健康順心:)
老爸其實正在跟我女兒玩:)
店家資訊
地址:中壢市元化路357號8樓(中壢SOGO中)
電話(03)425-8478
營業時間:11:30 Am~09:30Pm
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