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1日 星期一

[食記]桃園中壢區博愛三路 阿婆麵店


老店招牌
在下我在中壢博愛一路住了快三十年,這週邊的幾家麵店一直是我回憶中的好味道。這家阿婆麵店也是我小時候常常會去光顧的店家,從前媽媽帶著我跟姐姐來用餐,麵店的阿婆也是看著我們長大。



一直到後來我搬家,自己到外地工作,才慢慢的變成久久才回來吃一次。這幾年中壢博愛路週邊做過幾次很大的變化,再回來我幾乎認不得這裡是我曾經的家。


十多年前這邊其實有好幾家麵攤,在簡單的棚子裡營業。後來就像我說的,週邊的道路經過幾次重整,原本的幾家麵店都搬離了。那天我們早上九點就來用餐,年邁的阿婆也在店裡備料,阿婆一眼見我就說。 "弟弟你結婚啦? 這是你的小孩嗎?" 阿婆也對著一起來的姐姐說:"姐姐呢?姐姐結婚了嗎?"

老實說我還感動的鼻酸了一下。:)


店面非常的簡單。雖然跟十年前是完全不同的地方,但是有阿婆在,還是讓我覺得很有親切感。
那天我們很早就來,可以看到阿婆親自去切肉準備餐點
這是由外而內看進去的角度
女兒也吃到了我回憶中的味道:)
價目表
店面外觀
我們那天點了油麵/乾米粉/米苔目,小菜則是豬頭肉/粉腸/豬心
  • 豬頭肉/粉腸/豬心 120元
單一份每份40元。豬心跟豬頭肉都很軟嫩。跟日式拉麵店的叉燒比一點都不差。粉腸QQ有彈性,但是不難咬。
滿大盤的
  • 油麵 40元
小時候我認為全世界的油麵都應該是這種味道。這種麵店的湯頭有個小地方,就是除了高湯本身的味道之外,它會隨著你點的是麵或者米粉而有所變化。油麵有本身的香氣,再加上清爽但是濃郁的大骨湯。真的讓我想要吃上一輩子
抱歉有點照模糊了 
一口氣吃一大口吃真的過癮
  • 乾米粉 40元
太太喜歡吃乾米粉,米粉稍微乾一點。加一點烏醋是我太太的獨家吃法~當然也很爽口。
乾米粉

乾乾的~
  • 米苔目 40元
米苔目是姐姐點的。湯頭會有米苔目的香味再搭配韭菜/油蔥的香味,是一道很棒的客家料理。也是從小吃到大的回憶。
米苔目好像照的也有點模糊
軟軟的很好吃
後記:
中壢有很多這種老麵店,一直是我放假回到故鄉時會去光顧的好味道。阿婆煮的麵可以說是我童年的一部分。希望下次能早點放假回去再吃到阿婆的手藝。:)

中壢老味道延伸閱讀:
[食記] 中壢-仁海宮 榕樹下麵店 50年老店

[食記]中壢-康樂路 曾記老牌水煎包

希望女兒也有很好的童年回憶
地址 : 桃園市中壢區博愛三路18號(目前的地址)
營業時間 : 08:30~17:30 (農曆大節有休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