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6日 星期日

[食記]台南北區 永林綜合料理(台南牛肉)


有牛肉跟海鮮
在下因為禮拜一(9/7)要到台南出差的關係,所以週日(9/6)在台南住了一個晚上。來之前有調查一下,在距離住的地方不遠處(50公尺)有一家『永林綜合料理』。評價還不錯,也是間老店,所以就獨自一個人來嘗嘗鮮~


店面很大,連著三棟都是他們的店面,而且生意非常好。裝潢倒是很簡單,不過也滿有在地餐廳的感覺,服務人員也滿熱心的。:)

網誌第一張圖是轉角的招牌,這是主店面
我坐的是『B棟』
分享餐點心得之前一定要來提一下:那就是他們的菜單好有趣。做的滿精緻的,而且除牛肉料理之外也有海鮮喔,雖然我這次我沒有點海鮮,但是感覺上他們的海鮮好像也很不錯。:)

美食圖鑑
肉看起來很美味
也有海鮮 
湯底的介紹
好的,我這次點的是『火鍋』就是湯底+單點涮牛肉的組合。主要是因為我想難得來台南,一定要體驗『涮牛肉』的滋味,而且在下一個人獨自來,所以點的不多,這裡如果單點咬勁牛肉系列三盤以上會打折喔~以下分享一下餐點:


  • 牛骨蔬菜高湯鍋 小份170元
都說是來台南了,當然湯底也要給他牛味十足囉!裡面有:高麗菜,玉米,豆皮,肉丸子,番茄,凍豆腐,就是基本菜盤裡的東西都幫你加進去了,重點是!!這牛高湯牛味真的很濃郁啊~剛上來時的牛肉湯味真的是讓我肚子咕嚕叫了一下...但是喝了之後發現,不鹹也不甜調味非常健康清爽。跟濃郁的味道比起來真的讓我滿意外的說,而且好喝~

健康濃郁的牛高湯

  • 台灣手切一級牛 270元
分享的第一盤是牛肉,是一盤其貌不揚的牛肉。老實說270元這樣子真的賣相不是很好。只是,當我一涮下去,整個肉變成粉紅色,第一口吃下去時,我只能這樣子形容:『台南牛肉就是這個味道』。好好吃喔...QQ 牛肉對不起我小看你了。

一盤肉270的肉長這樣?
涮下去才知道的粉嫩美味
你看那肉的紋路QQ

 涮牛肝 120元

本來要點牛心的,不過剛好賣完了就改點牛肝了。牛肝真是軟嫩,燙起來不沾醬,就有一種甘味。再跟牛高湯一起吃,真的牛味濃郁,不過肝是內臟,服務人員還提醒我要燙熟一點再吃比較好,不然我還真的涮七分熟吃了幾片,那半熟的內臟真的吃多了會很膩。謝謝服務人員的提醒:)

新鮮的肝 
不要吃半熟的內臟喔
補充說明:沾醬
佐料區有建議的沾醬吃法,我選擇的是『傳統口味』,就是醬油膏+薑絲的方式,有個小密技是要把薑絲搗碎一下,醬油膏不要太多...嗯哼,很讚喔!

薑絲請務必再搗碎一下

後記:
在下是一個人來的,老實說很擔心點了火鍋會不會吃不完,不過還好,份量是剛好。也是因為一個人來,整間店好像就只有我一個人獨自吃一鍋。XD 其實這家店比較適合一大群人來,除了涮肉之外,他們還有許多的熱炒小菜跟海鮮料理。下次要帶家裡人來吃個痛快~

店家資訊:
地址:台南市北區東豐路441號 (這裡一排都是他們的,網路上地址有的會寫別的號碼)
電話:06 209 3462
營業時間:10:00~24:00 (最後點餐到23:00)

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