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7日 星期一

[心得見解] 椎名林檎 (生)林檎博’15 -垂涎三尺- 台灣演唱會

圖片來自http://www.zh-tw.barks.jp/news/?id=1000004181
圖片來自:http://www.zh-tw.barks.jp/news/?id=1000004181

"莖"的前奏一響起,眼淚就開始在我的眼眶中打轉。一直到"滿滿的財富",墜落的電視機出現在大螢幕上時,我終於忍不住,是沒有到放聲大哭那樣子,但是我想這是這幾年來情緒宣洩最深刻熱烈的一次。除了是親眼看到椎名林檎在我面前,還有就是這首滿滿的財富是我與太太婚禮時影片用的音樂。我跟太太結婚訂婚的進場音樂也都是用椎名林檎的創作。




再確切一點說,我跟太太會認識也是因為椎名林檎的關係。

在我青春期的後段,椎名林檎像是救贖般地出現在我的生命中。我的青春期充滿了無可傾訴的煩惱。椎名林檎像是一種替代。她的聲音,音樂旋律,她的獨特,讓我將許多的注意力都放在她的身上。我跟著同年齡的人說 : 這般的人,如此閃耀。就好像是我自己也在閃耀一樣。
圖片來自椎名林檎Live in Taiwan 官方FB
我想是年紀的關係吧?椎名林檎偶像酷炫的形象只有停留在青春期的我,"加爾基 精液 栗子花" 破題式的帶來了不只是有青春期才會有煩腦,隨著她去生產半隱退的時候,我也慢慢的離開了我的青春期。

一直到與太太相遇,女兒出生,椎名林檎都是影響我生命的重要旋律,比較熟識我的人,只要聽到椎名林檎就會聯想到我,她早就已經內化成我生命的一部分。


希望我也是她的一部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