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3日 星期四

[食記]平鎮 土埆厝厝客家菜 懷舊餐廳

三杯田雞
幾個禮拜之前跟好久不見的好朋友約在這邊吃飯,那天有帶女兒來,所以整個像打仗,店面的外觀完全沒有拍到(其實店家很有特色的),然後朋友趁著我還在顧女兒的時候跑去付帳了,所以價格也不是很清楚 XD   不過要謝謝這位好朋友啦,沒有他的帶領,我還真不知道有這麼一個好地方~



我們那天點了土鵝肉/客家悶筍/燒肉/三杯田雞/福菜肉片湯/鐵板豆腐蝦

  • 土鵝肉 
肉很嫩,整個鮮甜鮮甜的,很好吃 
好吃到想要點一整隻鵝來剋了。
鵝肉好吃喔~
  • 客家燜筍
筍子很粗,是圓圓一圈的桂竹筍~調味很家常,真的很像鄰居家裡頭晚上煮菜飄出來的那種香味~
客家悶筍
  • 客家燒肉
皮脆脆的,剛起鍋很燙口,配著沾料吃
很像有鳳凰在嘴裡舞動。XD

好吃的燒肉
  • 三杯田雞
田雞在砂鍋裏頭滋滋響,我超喜歡這種感覺的!田雞肉鮮嫩,肉多。非常下飯好吃。
三杯田雞
  • 福菜肉片湯
這道算是客家料理的代表之一了
過年過節我老媽也會做~味道真的很家常
料也頗多。多到四個人有點喝不完 XD

福菜肉片湯

料多!
  • 客家大湯圓
其實客家湯圓在我的印象中是小湯圓,沒有包料,紅色白色那種~這個大湯圓可是包滿了料,又很大顆,所以算是改良版!湯頭的話就很有客家味了,在下的老媽也會做客家湯圓,湯頭味道幾乎一樣,超道地的!

客家大湯圓
豪大!
  • 鐵板豆腐蝦 (名稱有點不確定耶 鐵板蒜蓉蝦?)
這道菜就像是喝喜酒會有的料理
不難吃,就是沒有驚喜感。
豆腐要記得翻動不然會燒焦~



  • 招待甜點-客家麻糬

這算是亮點之一,客家麻糬~
逢年過節才吃得到的客家點心
在下我結婚的時候家裡也有請餐廳提供
在我心中是客家代表料理無誤!
搭配花生粉 超好吃~



後記:

這篇的重點其實不是餐廳....

巴克利(藝名)是我從高職以來的好朋友,畢業之後一直有聯絡,但是在下我懶惰又宅,有聯絡,可是很少見面,因為很~久~沒有見到他了,這次他特地帶我來這家客家料理,嚐嚐鮮,還讓他破費請客,真是不好意思。我只能說這家客家菜是連我老爸(65歲硬派客家人)都會屈服的道地客家餐廳! 感謝巴克利的招待~

女兒會說巴克力叔叔喔~

店家資訊:

地址:桃園縣平鎮市東光路7號
電話:034603798
營業時間:
上午11:00~14:00 
下午17:00~21:30

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