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8日 星期四

[心得見解] Google店家環景的八卦

不是開車啦!
2017年Google環景政策有重大變化。
建議2月底前拍好,詳情可以跟我聯絡。

Google前一陣子就在推『店家環景』,基本上就是街景的室內版。不過並不是把街景車開到店家裡面 XD。是要請人用『超級大魚眼廣角專門拍環景好幾萬一個的鏡頭』+專業環景雲台去拍,之後再拼拼接接最後丟到Google MAP裡面。所以效果會比街景好很多。

有啥好處?
恩...就是你能想到的那些,可以放在FB上,網站上,在Google MAP可以找到...不過我要來說個小八卦。那就是你拍了Google店家環景Google會強制綁一個『Google+』店家專頁給你。可能有人會說,阿靠 那個很少人用耶,可以不要嗎?



Google plus icon
我真的超少人用der


真抱歉~不能不要喔 XD
不過你知道綁下去有什麼好處嗎?
就是有人搜尋你的時候,你的這個專頁 100%會被放在自然尋結果的第一個(好像比關鍵字廣告還要上面耶),然後搜尋結果右邊會有一個大大大大大的Google MAP 訊息。可以參考下圖:
根本作弊麻.

這跟關鍵字廣告運行的原理不太一樣,關鍵字廣告是看你出的錢決定位置。拍了環景就有特權了,因為Google認為你有付錢給他這是有用的資訊就把Google自己的產品你的店家放在最上面了。.... 根本作弊來著。囧rz
Cheating
這不是作弊那什麼才算作弊?Google你說說看

說真的這個很少人用的『Google+』 在你沒有網站或是沒有FB粉絲頁面的時候,可以當備用的留言板,也算是用處啦!


最後來個心得:
在網路上我們可能只能透過網路上的圖片或者是文章去了解店家的產品,或者是透過部落客的分享。糟糕一點的碰到我這種不專業部落客亂亂寫,明明裝潢得很有巧思,卻只給你寫飯有點硬或者是湯有點冷XDDD

我認為『圖片』『文章』已經滿足不了大部分上網找資料網友的需求了。老闆花大錢裝潢,做了個漂亮網站,還請人來維護FB粉絲專頁,或者是老闆下海自己管理...結果網友還是沒有辦法有『初步體驗』。搜尋還是搜尋到N年前的食記 囧rz

你看的是我5年前的負評,好無奈...

所以拍環景還滿多好處的,像我之後寫食記如果都放環景也滿屌的 ,不過用手機看會小LAG XD



有想要拍『Google店家環景』或是想知道怎麼把環景放在FB粉絲頁或者是放在網站上的可以找我,我可以分享一下怎麼設定喔~ 因為我任職的公司有在做這個所以我超懂!

信箱:afersonf@gmail.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