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4日 星期四

[食記] 台中豐原-豐原廟東夜市 正兆柯仔煎/蒜肉飯/菱角酥/金樹冰果室涼丸與肉圓


大雨的廟東夜市
上個週末我們一家三口頂著大雨從台中市區來到了豐原廟東夜市,因為還帶著女兒,整個非常狼狽。不過那天我們吃了不少東西呢~就一個一個分享一下囉~

  • 正兆蚵仔煎

會選這家是因為之前就來吃過,他們的醬汁有花生味,有點像是麻醬但是又比麻醬順口,口味特殊,加點辣更好吃。:)

老店招牌
一個蚵仔煎要70元,我記得我好像是從60塊的時候開始吃的。

物價啊...
店裡面牆上有很多簽名
蚵仔煎!
蚵仔吃起來沒有粿粉,算滿大顆的。

滿大顆的..
OK啦!

  • 蒜肉飯

這家蒜肉飯跟菱角酥在同一排的位置上,我們除了蒜肉飯四十塊錢還點了一碗虱目魚丸湯三十塊錢。蒜肉飯的肉不是肉燥也不是控肉,是肉丁。搭配辣辣的筍片(我太太說不是筍乾)不錯吃。
跟菱角酥在同一排的那一家
蒜肉飯!
女兒也也吵著要吃!
那天辛苦老婆了,一路背著女兒
吹吹~
虱目魚丸湯到是意外的好喝。
魚丸甜湯也不會只有胡椒味...嗯,還是有胡椒味啦!XD

虱目魚丸湯
意外好吃的魚丸

  • 菱角酥

沒錯!就是靠近大馬路這邊的菱角酥,我們還在吃蒜肉飯的時候我就先跑來買了。好像是來廟東非吃不可的小玩意? 我也是在這邊吃過之後就很少吃在別的地方吃到類似的口味了。好吃又必買的無敵小點心~三十五塊九顆。
菱角酥下著大雨還是很多人排隊
好吃喔~
裡面有菱角 拍得有點糟XD(點我看原始圖)

  • 金樹冰果室肉丸與涼圓

感覺涼丸大家知道是甚麼,可是肉圓寫成肉丸就會造成誤解?反正這兩種東西在我眼裡來看,都是肉圓,不過一個是冷的一個是熱的罷了~XD

我是涼圓25元
我是肉圓 35元 熱的比較貴
肉圓跟涼丸的份量不大,跟我之前寫過的一篇竹山肉丸一樣,適合女生吃,竹山肉圓可以參考以下這邊網誌:

[食記+遊記] 竹山鎮- 竹山百年廟口肉圓 與 竹山連興宮(媽祖廟)


至於好不好吃嘛~我是覺得肉圓好吃,至於涼丸嘛~我個人是不喜歡吃冷冷的,所以還是看個人囉~

後記:
後來雨越下越大,我們就急忙離開了.....
嗯哼~其實我們離開的時候還外帶了排骨酥麵跟東山鴨頭。(是多會吃呀?)以上為在下個人美食體驗,下次沒有下雨再來個從廟東頭吃到廟東尾的行程好了 :D


店家資訊:
廟東夜市地圖:
張貼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