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使用心得]Google日曆簡介與使用心得


用日曆紀錄重要行程是一個很基本工作技巧,現在也有很多的手機APP小工具提供日曆的功能 而且大部分的手機每一台手機都有內建的日曆,基本的提醒、分類、甚至是多帳號登入也很齊全,簡單說其實每個人都有日曆,只是..有在用嗎?  有這個習慣嗎?



日曆就在你身邊!

Google日曆是一個很適合懶惰者入門使用的日曆服務,為何? 首先~它免費。第二呢如我這樣的懶惰人使用到某個程度就可以滿足我的需求,第三呢 進階的人可以把它變成一個專案管理的儀表板,完全要看你怎用。它並不像GoogleKeep那樣單純


那Google日曆怎樣用呢?你只要把重要的事情按照日期輸入就可以了。


這根本是廢話  

╯-____-)╯~═╩════╩═.



好,光基本的操作要講可以開一堂課,所以我講一下重點就好惹。要先了解 Google日曆是一個有 ”複數日曆”概念的線上日曆,有人說他只是分類 ,我會覺得它其實是一次可以顯示好幾本日曆,我這樣說好惹,我們的辦公桌上面可能會有一本桌曆,這本桌曆可能是保險公司送的或是信用卡的贈品等等等..anyway,反正就是在工作的地方有一本。And then 家裡可能也有一個日曆,可能是掛在牆壁上,也可能也是一本桌曆放在書桌上。搞不好還一個筆記本裡面也有日曆,我也會在上面紀錄一些事情。


長這樣的桌曆相信你我都有很多


如果我今天有一件工作上的事情,重要又複雜到我要記在公司的日曆上面我才能放心,相反的我在工作的時候想到老婆交待了重要的事情, 這件事複雜到也是需要把它給記錄下來,應該不會有人想要把它寫在公司桌子上的那一本日曆再把它帶回家吧?


寫在筆記本?或是乾脆從頭到尾只用一本筆記本?  可是這件事不只是我要知道耶? 我要寫在一起工作的人或者是太太的記事本裡面嗎? 再分別抄到家裡或辦公室的日曆 ?  懶惰如我這般的人應該絕對沒辦法喔!我筆記本一定會掉~還~~~會忘記帶筆~XD



好, 說到這裡, 在Google日曆中,我們可以幫每個日曆設定一種顏色,假設工作是紅色、私生活是綠色、那我們看日曆的時候可以用打勾勾的方式去選擇我們要看到的日曆是那一個,比如說大爺我放假沒在工作的,就把紅色勾勾取消,我就看不到工作的日曆了。它還有一個強處是 :我可以設定日曆給其他人共同編輯,所以綠色的我就開給太太,太太如果要我幹麻幹麻就直接在上面寫,再設定提醒....同理,工作也用這種方式去紀錄排程,這樣我根本找不到藉口忘記啊~XD
google 日曆 使用心得 calendar
紅色是工作/綠色是私生活
google 日曆 使用心得 calendar
我可以把紅色的日曆關閉
大致上就介紹到這裡,這個複數日曆的概念也不是只有Google日曆有,只是在別家廠牌的日曆會用變成其他的名詞例如:分類、要顯示的日曆..等等。現在Google日曆我是搭配GoogleKeep來使用,日曆紀錄工作排程、提醒進度,GoogleKeep則是紀錄細節的代辦事項。這樣確實有幫助我提高效率跟不忘東忘西(我可是忘東忘西界中的霸主)。推薦大家可以去找找適合自己的日曆AP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