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4日 星期六

[使用心得] chromeBook的介紹與使用心得


圖是有接著電源還有USB鍵盤滑鼠的樣子
chromebook是Google推出的筆記型電腦,搭載chromeOS作業系統,與NEXUS系列一樣 Google有跟幾個品牌合作,照片中的這台就是由ACER生產的Acer chromebook 11,這也是我上班主要在用的辦公工具,所以呢, 心得看這篇準沒錯!XD



說到這邊之前先了解一下chromeOS是啥東東


知道了chromeOS之後, 就可以知道這台設備是專門用來使用Google線上服務的。在下因為工作的關係所有辦公要用到的東西都在這台電腦上進行,諸如信件、文件、簡報、 簡易圖片編輯、 上網摸魚~其實八九成的工作是沒有問題的,也不太會有格式不相容的狀況,檔案都可以匯出成微軟office相容的格式, 不過匯出的內容有時還是會走精。它本身有HDMI輸出,到客戶那邊帶個轉接頭也可以投影。
順道一題這篇的照片都是用我的手機照der

以上是八九成,那剩下的二成呢?比如說比較專業的繪圖軟體3D圖工程圖等等..還是要回到Windows上頭會比較理想,當然陸陸續續會有支援的第三方軟體啦...只是現在還不夠強。辦公室如果有一些辦公管理的套裝軟體例如:ERP、CRM、薪資財會軟體...等等。要用這台可是要注意啊...除非這些軟體走WEB 而且還要支援chrome瀏覽器,不然公司的MIS會很頭大的。


好,上班八九成的事情可以做,那下班呢? 如果下班電腦八九成的時間是拿來打Diablo或者是其他非支援chromeOS的事情...chromeBook就算全殘了, 我一點都不想辯駁 XD


結論:目前我覺得chromebook的主要目標客戶只有兩種:
第一種: Google狂熱者
第二種:  只瀏覽網頁、使用web功能的倫


只要你不是其中一種 萬把塊買下去之後你一定會開始矮油的!
相信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