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食記] 台中中美街- 白鶴鬼拉麵、魅咖哩




這家拉麵店開在台中廣三Sogo後面一條叫做中美街的地方,感覺剛開幕沒有多久,是一家價位中等的小店。店面不算大,店外的裝潢到是滿有趣的....

要先說明一下,中美街是一條不算大的道路,但是在這一小段不到500公尺的街上,至少開了四家拉麵店,價位有70塊起跳的到最便宜一碗150元的都有,競爭的算是滿激烈的一個地方。我們用餐快結束的時候這家店是滿席,還有人排隊,表示競爭力還不錯。
店門口 感覺剛開幕
夾娃娃機是在櫥窗裡面,滿有趣的設計
店內環境,客席不算多

佐料很豐富喔~
這家店另外一道招牌是咖哩,不過今天我跟太太都點了拉麵兒,咖哩就沒有點到了...他們的菜單做的滿精美的,讓人有一種都想試試看的感覺 :)

拉麵看起來都好好吃喔。

當然也有咖哩的部分:)
太太點的是博多豚骨拉麵、我則是點了豬背脂系拉麵 ,聽名子感覺就是又油又膩不健康又超好吃!

豬背脂系拉麵 178元

感覺油油膩膩!超棒Der
太太的博多豚骨138元
嗯哼,老實說兩碗麵幾乎長得一模一樣,我跟太太都在擔心會不會吃起來也差不多?不過呢,實際吃的時候發現兩碗麵的湯頭還是有明顯的不一樣的。最近剛好禽流感,所以店家把本來搭配溫泉蛋的料理都改成搭配叉燒肉,所以們得到了很多的肉! 叉燒很軟嫩,可是我吃的時候有感覺到,叉燒的溫度與湯的溫度有差異,叉燒的溫度低了一些似乎是沒有加熱透,不過還好跟湯混著吃這點到是影響不大。

麵裡的叉燒!
另外麵體的的粗、細 、硬度還有湯的濃度都可以調整,我跟太太都喜歡吃細的麵體,所以兩碗都是細拉麵囉~

麵體算不錯吃
另外我們還點了黃金煎餃,煎餃整體來說價格還好,50元有六個,大小可以接受,外皮跟內餡的味道都不錯,只是....

黃金煎餃!!

裡面肉比較多
我想是因為太太跟我都有難以超越的煎餃障礙,所以對這道評價不是很高 XD

最後一定要來提一下有關湯頭的部分,我一直覺得日式拉麵這種東西,除了第一次吃到的驚奇感之外(好鹹好濃喔~),在下我大概也吃過了10幾家拉麵,漸漸的覺得,好像拉麵的味道就是這樣了,尤其是豚骨白湯系列的拉麵,吃起來更是很接近,當然這其中也有好吃跟不好吃啦,只是好像少了一些新鮮感。 這家店的湯頭,在我來看算是不錯的等級,跟花月嵐這家在台灣比較有知名度的連鎖日式拉麵絕對有的拼。但是就像我說的,這家店就是你我都吃過好吃的日式拉麵那種感覺,沒有甚麼特色...不是不好吃喔,就是...裝潢有特色 XDD

順道一提,他們最近有舉行抽獎喔,打卡可以抽,獎項如下圖XD:




最後提供一下家資訊:
價位:拉麵138起跳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美街462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