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3日 星期一

[食記] 南投/竹山鎮/橫街/好吃的煎餃

熱騰騰的煎餃要出爐了~
這家小店兒賣的煎餃可以說是我太太的最愛,還記得在還沒有結婚之前,每每回到太太的老家都會為了它早起,犧牲假日賴床的福利,因為常常不到中午就賣完了。後來有了女兒,我們假日就沒有再賴床過,所以每次有回娘家都一定必吃這一家好吃煎餃。

這次我們是年初四早上來的,底下的照片可以看得出來,已經陸陸續續有人來排隊等著煎餃出爐了,順道補充一下:這家店的扛棒就叫做"煎餃" 所以這篇網誌的標題才下的那麼精準,怕寫了個竹山煎餃,但是不知道我在說哪一家。
(太太補充:其實有店名叫做"家鄉")
大家來排隊!
店面不大,可是內用很快喔!
其實這裡有個小秘技,那就是內用比較快。他們的生意好,煎餃一鍋一鍋的出爐,每盤都是熱呼呼甚至是會燙口,所以建議店內享用,單一個煎餃份量也頗大的,我跟我太太來都點七個,這份量當早餐剛剛好~
其實它另一面是焦焦脆脆的喔,我沒有拍到重點 XD

店裡面附的沾醬是一般醬油膏跟辣醬油膏,個人偏好辣醬油膏。熱騰騰的煎餃,再加上一點點的辣醬油膏,咬下煎的脆脆的外皮,內餡的肉汁在口裡跟辣醬油隨著咀嚼充分融合。要是好吃程度是一到五顆星星,那這家煎餃至少有四顆半吧?(另外那半顆沒有得分是每次吃都必須要早起 XD)

             辣醬油膏超搭的!!
肉跟菜的比例剛好


我跟太太交往的時候就開始來這家店光顧,算算也有7~8年了,依稀還記得當年的外皮是純手工,所以出爐的煎餃每個脆度還有厚度都不太一樣,這種粗糙的感覺反而更有手工的特色。後來這幾年煎餃的餅皮開始用機械的方式製作,雖然每一顆出爐的品質都一樣,味道也沒有受影響,但是就是少了那一點點的手作風味,我其實還滿想吃到一顆底部全部臭輝搭黑麻麻的煎餃的~

這家店給我的感覺也很像中壢國小旁邊的老牌水煎包
可以點旁邊看一下介紹喔: 中壢國小旁老牌水煎包

以下為店家基本資訊:

可愛價目表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橫街106-4號 
 (到竹山鎮上雖便抓野生路人問好吃煎餃在哪裡,在地人都知道這家老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