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日 星期四

[心得見解] 我裝了胎壓偵測器


有一次要去拜訪客戶的途中,被旁邊的車子叭叭叭的攔下來,對方搖下車窗是一個口嚼檳榔的煞氣大叔,糟了個糕~我還在想是不是剛才有超他車還是怎樣之類的,心中滿是電視新聞報的那種被惡意逼車還有鐵棒砸車的畫面,沒想到這個大哥對我大喊: 李耶走邊後面輪胎漏轟啦~~~ 原來我碰到的是一個熱心大叔,真謝謝他 :)

那一次我本來要上高速公路,好在這個大叔的熱心我沒有上了高速公路才發現輪胎有問題。真是不幸中的大幸,而且那時輪胎是屬於慢慢漏氣的狀態再加上路面的顛波我可是一點都沒有察覺輪胎有問題啊...


另外還有一次去保養場保養,保養完之後的第三天早上上班,車子的電瓶無預警GG.感覺也是超差Der,又還有一次也是電瓶,記得那次是剛好把車子停到別人的停車位暫停一下,沒想到電瓶又再次GG,那次真是氣急敗壞,因為停別人的位置, 又問了拖車超貴, 要接電那時又是晚上11點, 第二天要上班....真是氣炸了. 幾次電瓶都是無預警GG 我也很確定我大燈有關、車內沒有額外耗電。沒碰到沒事,碰到了真的想罵髒話...


這一陣子女兒出生了,想想如果哪天傾盆大雨,我跟老婆女兒要走高速公路返鄉,沒想到輪胎出了問題,在高速公路輪胎出事了會是怎樣的光景?就算出門有檢查,開到一半才出狀況怎辦?如果命大停到了路肩,也還是非常的危險啊...又或者是帶老婆女兒出遊,開開心心的到了郊區玩兒,結果回程的時候電瓶GG惹,這時要找救援 要找拖車 不是很XXX嗎?


於是這次趁車子年度保養的時候我添購了一組胎壓偵測器含電瓶偵測,胎內型含安裝費4980,後來上網查了一下這型號網路上賣 5970不含安裝費,感覺買便宜了,爽~,而且這樣我就可以上路前預防/行駛中即時監測。 只要有問題它會叫,這樣跑中長程真的安心多了,這跟行車記錄器哪個重要?

在下認為行車記錄器是比較被動的裝置,是出了事情才用的上(蒐證用),可是胎壓偵測跟電瓶狀況,這兩個東西等出事了就有點晚了,由其是在高速公路上輪胎出事情...喔,這時如果車上還有妻小.....真不敢想像。所以我覺得這點錢是很值得的~當然同樣效果還有超便宜的的選擇: 可是類似的東西就沒有變法即時監測了,而且感覺超容易被偷走XDD

政府很快也要規範所有的新車要裝這個東西了,有開車的朋友保養的時候可以問一下~這種裝胎內型的應該可以省下(凹保養場)安裝費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留下你的評論跟建議喔